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1322247
婴儿猝死综合征谜团新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婴儿猝死综合征病因有新见解:脑干结构异常可能是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罪魁祸首

    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3~6个月的婴儿,患儿通常在熟睡中突然死亡。这种给家庭带来巨大灾难的疾病,仅在美国一年就夺走大约2500名婴儿活生生的性命。隐藏在婴儿猝死综合征背后的沉默杀手究竟是谁?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对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病因提出新的见解:脑干结构异常而导致婴儿无法正常喘气,可能是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罪魁祸首。此次发现,从神经学的全新角度为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病因研究奠定了基础。

    脑干异常 导致婴儿猝死

    据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大卫·帕特森(David S. Paterson)博士介绍,研究人员检查了31名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婴儿,将其脑部与10名死于其他原因的婴儿脑部进行对比。结果发现,猝死婴儿负责调节呼吸和觉醒的脑干延髓部位结构确实发生了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