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57
青海医院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本报讯 今年以来,青海从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入手,运用道德教育提升医务人员素质,靠制度建设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医院管理年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青海省卫生厅先后制定下发了《医疗卫生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的处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在卫生系统开展了争创“百姓放心医院”等活动;各级医疗机构的工作思路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重点,从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向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降低医疗费用转移,从一味追求硬件建设向提供价廉、质优的基本医疗服务转移。据调查,患者对医疗服务质量等7项指标综合满意率为96.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8个百分点,群众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8个百分点。

    同时,青海省医疗卫生单位大力规范医疗机构经营行为,通过实行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制、检查检验报告互认制、高值医用耗材使用审批和告知制等10项措施,有效控制了医药费用增长。(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