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77
专利失效灼伤制药大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左洛复和舒降之的年销售额分别达到33亿美元和44亿美元,填补这样的重磅药物专利过期所带来的空缺,没有哪家公司能够轻松应对。

    在专利过期浪潮的正面冲击下,制药巨头们看似光鲜的第三季度业绩还是掩盖不了他们的蹒跚步履。如不能及时应对,将有越来越多的CEO们面临下岗的命运。

    硕果累累?

    制药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似乎表明,总体看来他们的发展态势良好。

    美国制药公司如辉瑞、礼来、诺华和惠氏都得益于美国新医保用药制度的实施。对这些美国制药大腕来说,欧洲和日本的药物价格一直难有提升空间,更多的销售额和利润主要来自美国市场。德意志银行分析师Barbara Ryan认为,制药公司的增产,是由于在医疗保险药物上获利的结果。

    IMS报告亦显示,2006年美国新医保用药制度的改革在总体上为整个美国医药市场带来了1%的增长率,并可能在2007年继续成为推动市场的积极因素。礼来公司的变化最为显著。第三季度,礼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药物价格上涨了1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