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58
粤港合作开办香港公立医院第二个中医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本报讯 11月1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与香港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周德炜在广州签署协议,广东省中医院与香港医院管理局、仁济医院将继续合作开办香港公立医院的第二个中医门诊,预计年底开业。同时,省中医院与香港仁济医院结为“姐妹医院”,将长期合作以拓展两地中医药的发展。

    据介绍,香港第一个公立医院中医门诊成立于2004年2月9日,这家门诊由省中医院与香港医院管理局、香港中文大学、仁济医院四方共同合作建成,名为“仁济医院中医门诊及科研中心”,这是香港首次把中医引入公立医院。据统计,2004年该门诊全年门诊量达24000多人次,2005年上升到39000多人次,今年1~10月,门诊量已达35000多人次。该门诊成立以来共服务香港市民近10万人次。

    据周德炜介绍,第二个中医门诊及教研中心将以肿瘤科为主,同时设立针灸及推拿专科,该中心是香港首个政府辖下以肿瘤科为重点的中医单位。

    据悉,省中医院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将分阶段在香港公立医院成立18个中医门诊,两年多来,省中医院已派出17名专家前往香港。(谈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