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160
治理商业贿赂230人受刑事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7
     本报讯 记者10日从卫生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8月~2006年7月,全国卫生系统配合纪检监察、检察、工商等部门查处商业贿赂案件790件,涉案金额超过5700万元。230人已被刑事处理,26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和其他处理。

    据介绍,分析已查结的396件案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案件主要发生在药品采购、设备采购、卫生材料采购方面,占案件总数的89.9%;二是案件涉及卫生行政部门的公务员、医疗机构的领导人、行政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还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三是商业贿赂行为较为隐蔽,方式和手段多样;四是在招标采购、基建维修活动中的商业贿赂涉案金额较大。

    卫生部通报的商业贿赂案件中,典型案件有5件,分别是福建省南平市卫生局原局长李某某及其配偶危某某受贿案,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卫生局原局长余某某受贿贪污案,四川省乐山市人民医院原院长邱某某和该院设备科原科长康某某受贿案,辽宁省抚顺市中心医院徐某某受贿案,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原主任王某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陈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