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180
国家发改委认定四城市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7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批复认定北京、上海、广州、长沙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确定,北京将重点发展基因工程药物和生物医学工程产品,着力推进现代中药产业,加快推进化学合成创新药物发展,积极发展生物技术研发,加快重要生物技术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促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综合性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

    上海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将重点发展基因工程药物、现代中药、化学合成创新药物、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新产品,积极推动重大项目的实施,促进大型生物企业集团整合和中小企业发展,逐步形成创新体系完善、产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国家综合性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

    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则重点发展基因工程药物、现代中药、化学合成创新药物和海洋药物等四大生物医药领域,着力发展生物农业,推进生物服务业(生物技术研发等)发展,要建成我国重要的综合性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将重点发展现代中药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农业,建成产业特色突出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文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