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147
调查揭示:医生对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CAB疗法存在误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7
     本报讯 对全球330多名肿瘤学家和泌尿学家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人们对合并男性荷尔蒙阻断(简称CAB)疗法对控制晚期前列腺癌的临床益处缺乏认识和了解。

    在对调查结果进行评估之后,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呼吁医生重新审视CAB作为一种治疗选择的益处,对患有晚期前列腺癌的男性而言,这种疗法被证实可有效地延长寿命并推迟疾病恶化。

    这项调查揭示了CAB用于治疗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用途和医生们的认识。大部分调查对象(71%)认为,CAB应该被更频繁地作为更多患者的治疗手段,但当问及可能鼓励CAB被更多使用的因素时,66%的人选择了“证实其临床效果的需求”。专家小组将这一有关对疗效证据的需求的误解归因于CAB在医生中间不受重视。另外,79%的非CAB处方者,把需要更多证实CAB有效的临床证据作为不采用这种疗法的一个原因。

    该调查还考察了医生对目前采用CAB作为临床控制晚期前列腺癌这种指导方针的意见。该调查表明,半数以上的被调查者(52%)认为该指导方针太过繁冗、不够清楚或已经过时。(新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