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652
成都对预包装咸鸭蛋进行抽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新华社
     自15日下午开始,成都市工商局对成都市场上有预包装的咸鸭蛋进行监督抽查,专检苏丹红指标,散装鸭蛋不在这次抽检之列。

    据了解,成都市工商局15日共检查了4家商场,抽样3批次的咸鸭蛋,检测报告将在下周出来。在成都中心城区的一家商场,咸鸭蛋销售区的两种咸鸭蛋分别来自江苏和湖北,这些咸鸭蛋的外包装上突出位置印有鲜红色的蛋心图案,包装上还有“绿色食品”标志,工商人员分别对这两种咸鸭蛋进行抽样检查。工商人员表示,在此次监督抽查中,不论是否红心咸鸭蛋,只要是有预包装的咸鸭蛋都要抽检。

    据介绍,当河北红心鸭蛋被检出含苏丹红后,成都本地的一些大型商场、超市开始了自查自检,要求供货厂方提供有苏丹红检测项目的最新质量报告。一些厂商为表明产品的清白,也主动将产品送检。工商人员表示,厂家自行送检合格的产品,工商部门同样要进行监督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