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847
珠海娃娃看病可刷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0
     14日下午,珠海香洲区一小校园内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珠海市未成年人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据悉,截至本月13日,珠海市未成年人医保参保人数已达到3万多人。

    一年级学生家长潘先生说,他们全家人今年8月来到珠海,当时就听说珠海要出台未成年人社会医疗保险,孩子上学以后学校也征求了他们的意见,他们积极地为孩子参了保。“一年也就交90元钱,最高可以有20万元的理赔。”潘先生认为像这样由政府专门针对孩子设立的医疗保险很有必要。

    据悉,《珠海市未成年人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自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珠海在全国率先人性化地将外来工子女涵盖进了保障范围内,符合参保规定的未成年人不论是否在校就读均可参保。

    《羊城晚报》2006.11.1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