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92
惠鲁生赴江苏调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3期(总第2388期 2006.11.20)
     率国务院医药市场流通监管调研组

    本报讯 11月3日~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鲁生带领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计生委、卫生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国务院医药市场流通监管调研组一行,赴江苏省调研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情况,并听取基层关于加强监管、规范医药市场流通秩序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张九汉副省长会见了调研组全体成员。他说,江苏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省委、省政府从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江苏“两个率先”的高度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摆在了突出的地位,一系列的严格监管措施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医药市场秩序的混乱,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促进了江苏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他希望通过调研组的深入调研,找到当前医药市场流通监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其成因,进一步推进江苏的医药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11月3日上午,调研组就当前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管情况听取了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卫生厅、省政府政策研究室、计生委、劳动与社会保障厅、物价局等部门的汇报和建议。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叶耀宇副局长从5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该省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工作情况。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快构建药品质量全过程监管新格局。二是始终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深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三是大力加强社区药品监管,促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四是着力提高农村药品“两网”运行质量,为实施农民健康工程提供有力保障。五是提高医药现代物流发展水平,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国务院医药市场流通监管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无锡、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汇报,并对无锡部分制药公司、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苏诗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