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96
降价压力下医院用药增幅创新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3期(总第2388期 2006.11.20)
降价压力下医院用药增幅创新低

     从2006年上半年全国样本医院抗感染用药市场分析中可以发现,全身用抗感染药的份额与增幅统计显示,该类药物占医院用药的份额从27.82%下降到23.64%,同比增幅也从26.92%下降到2.74%。

    就在今年的8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制定青霉素等99种抗微生物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并要求于8月28日起正式执行该通知。降价的抗微生物类药品包括抗感染、抗病毒、抗真菌三大类,涉及500多个剂型,其中很大部分都是抗生素产品。这也是抗生素企业近几年来遇到的第三次降价。由于抗感染药物近年来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所以笔者以该类药物在2006年上半年样本医院使用的数据为依据,采用非介入法进行分析,其结果仅供业内参考。

    医院市场回落

    据全国样本医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典型城市样本医院购入药品总金额为128.2亿元,与上年同比增加了11.74%,但较2005年19.67%的增幅有明显下降。从2002年到今年上半年样本医院购药总金额的增幅变化可以清楚地看出,医院购入药品总金额的增幅已趋缓,这是由于人口自然增长、老龄社会提前到来及国民GDP提高等客观因素所致,样本医院购入药品总金额虽然还是呈上升态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