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17
女性偏头痛简单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3期(总第2388期 2006.11.20)
     偏头痛为常见病,尤以女性患者为多,于月经来潮前呈周期性发作。目前尚缺乏特效药物,现介绍几则简单药物疗法。

    1. 西比灵 本药可抑制钙离子引起的血管痉挛性收缩,增加血流量,降低血管粘度,减少血小板释放,改善末梢血管循环,增强脑部氧的供应,减轻组织水肿。每晚临睡前服10毫克,一个月为一疗程,有效率可达96%。

    2.异搏定 本药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每次服80毫克,一天三次,偏头痛发作频率明显减少。有支气管哮喘与肝、肾功能损害者慎用,低血压、心力衰竭、传导阻滞及心源性休克病人禁用。

    3.卡马西平 12岁以上的患者,开始用100毫克,每日2次,以后逐渐增加,直至显效,最大剂量:12~15岁每天不超过1000毫克,15岁以上不超过1200毫克,维持量渐减到400~800毫克。卡马西平是目前治疗偏头痛及其他神经痛的有效镇痛剂。

    4.速效救心丸 采用本品治疗偏头痛15例,总有效率93.3%。方法为:头痛发作前半小时口服15~20粒,1小时以后再服6粒;头痛缓解期每天早晚服8粒,连服10周为一疗程。(常怡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