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1322319
我国慢阻肺发病率呈年轻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3期(总第2388期 2006.11.20)
     我国首个慢阻肺研究报告显示——

    本报讯 11月16日,我国首个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患者现状研究报告在上海公布。此项研究由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何权瀛教授为主的项目指导小组领导完成,此次的研究范围覆盖6个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沈阳、西安,研究时间为今年8~10月。

    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其特征是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除吸烟以外,长时间高强度接触烟尘,特定的化学物质和室内外污染物都可增加患慢阻肺的危险。随着环境污染日趋严重,近年来该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逐渐增加,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在此项研究中,接受调查的最年轻患者为37岁,有9%的患者反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