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139
我出口大宗原料药价跌惊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0
平均跌幅14.39%,其中氨苄青霉素下跌幅度最大,达62.39%
我出口大宗原料药价跌惊人

     第57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秋季交易会(API CHINA)15~1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团的代表应邀参会,为参展商提供更多交流合作的商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是,国药励展与世界制药工业展(INTERPHEX)合作,在本届API CHINA上设立了世界制药工业展专区(INTERPHEX CHINA),为中国制药工业与国际制药工业的交流提供良机。

    “当前的医药行业似乎在经历一场洗礼,特别是制药企业,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11月17日落幕的第57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秋季交易会(API China)上,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沈贤姬在报告中如是说。

    制剂总体形势不乐观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字,2006年1~9月份化学制药工业经济效益与全国工业形势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9.6%,而化学制药工业仅增长4.6%,其中制剂子行业(指没有化学原料药生产的制剂企业集合)同比下降3.8%;全国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3%,化学制药工业同比增长15.2%;全国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亏损面为19.9%,亏损总额同比增加25.7%;化学制药工业亏损面为27.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