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1412624
病毒性腹泻来势汹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广州日报
冬季病毒性腹泻,增三成,青壮年易“中招”,温馨提示,暂时“疏远”其他患者,胃出血、胃溃疡,熬夜、有胃病史年轻人易暴发,慎重选吃感冒药,冬季皮炎,中老年、干性皮肤易发作,洗澡水不宜过热,慢阻肺患者,增加三成,其中80%为吸烟者,喝水有助化痰,
             病毒性腹泻来势汹汹

     冬季病毒性腹泻

    增三成,青壮年易“中招”


    “来看病的大部分都是拉肚子拉到不行才求医,基本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现在是秋冬季病毒性腹泻高发期。”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科钟武装副主任医师介绍,每天来看病的患者都排起长龙,比平时起码增加三成,其中不少是青壮年。

    他表示,秋冬季节本来细菌就容易繁殖,近期出现的暖冬气候更是有利于细菌生长,加上天气温差较大,长期干旱,空气中的灰尘增多,疾病容易传播,特别容易引起腹泻等肠道疾病。

    “另外熬夜、过度劳累、消夜食物不干净、不保暖……来看病的年轻人特别多。”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科陈其奎主任介绍,年轻人压力大还容易得功能性胃肠病及功能性消化不良。

    医生表示,病毒性腹泻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道症状,部分病例可伴有发热。临床类型可表现为呕吐型和肠炎型两种,肠炎型严重者易出现脱水,感染对象以幼儿、学龄儿童和小学生为主,易在幼托、学校暴发。注意饮水、饮食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均为最佳预防措施。

     温馨提示

     暂时“疏远”其他患者

    钟武装医生介绍,年轻人之所以易中招主要因为其盲目“自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