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615
浙江舟山查获含苏丹红的“红心鸭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新华社
     记者18日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浙江省舟山市有关部门16日在当地一加工户所售的咸鸭蛋中检出苏丹红Ⅳ号。这批鸭蛋共有480枚,目前已被全部封存。

    有关部门顺藤摸瓜,发现这批鸭蛋出自舟山市定海区的一家养鸭专业户,其生产的“涉红”鸭蛋数量多达数百公斤,除被查封的480枚鸭蛋外,其余已全部销售出去。据养鸭户交代,今年10月,他曾用一勺“红粉”配300公斤饲料的比例喂养鸭子。

    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会同公安、农林、质检、药监等部门对养鸭场进行控制,进一步了解销售流向,并对全市商场、超市等各类市场开展拉网式抽检和排查。浙江全省各地工商部门也已对蛋类产品展开了大规模抽检,但到目前为止,浙江省内其他地方尚未查出“涉红”禽蛋。

    浙江省工商局和省消费者协会已发布紧急消费警示,要求消费者在食用蛋类食品时,仔细鉴别蛋心的颜色,不要食用特别红艳的“红心”禽蛋。此外,消费者应尽量不要向路边小摊小贩购买所谓的“家养红心蛋”。一旦发现市场上有可疑“红心”蛋销售,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