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583
安徽发出清查令 严防“红心鸭蛋”流入百姓餐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新华社
     安徽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安徽省各地开展清查行动,严防含有苏丹红Ⅳ号的“红心鸭蛋”流入百姓餐桌。

    通知要求各地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管。农业部门要重点对禽类养殖场的饲料投入品进一步排查,发现添加含有苏丹红Ⅳ号等违禁品的可疑饲料就地封存并抽样检测;质监部门要对所有的禽蛋生产加工单位进一步清查,对检测发现的含有苏丹红Ⅳ号“红心鸭蛋”的单位立即责成停止生产、销售,查封产品;工商部门要对市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已曝光的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鸭蛋制品,立即依法采取下架、查封、扣押措施;卫生部门要对餐饮单位作进一步监督检查,对市场上销售的鸭蛋制品进行抽样,对发现的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鸭蛋制品采取处置措施。对清查工作开展不力、措施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要按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通知还要求有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消费恐惧,维护群众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