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810
泡温泉后最好别用浴液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武汉晚报
     天气转凉,泡温泉“火”了起来,北京煤炭总医院皮肤性病科刘爱英主任提醒,泡温泉后冲洗身体时,最好别用浴液清洗,因为,在温泉中浸泡之后,皮肤中水分会随着身体的排汗流失,水分相对减少,再用浴液或香皂等碱性物质清洗,非常容易造成皮肤的油脂流失,使皮肤出现干燥和瘙痒,同时,也会让皮肤刚吸收的矿物质和营养物质流失,有些得不偿失。

    还有人认为,为了能让皮肤充分吸收营养,干脆不冲洗,多省事。刘主任说,冲不冲洗要根据所泡温泉的性质而定,如果浸泡硫磺或盐分较高的温泉,不冲干净,待水分蒸发后,残留在皮肤上硫磺或盐的浓度可能很高,对皮肤的刺激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在热气袅袅的温泉池里,要记得保护脸部娇嫩的皮肤,可以一边敷面膜一边泡温泉,或是在脸上敷一块冷毛巾。三九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