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90
你会做销售计划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销售计划是实现目标的路径,也是药企销售人员每日工作内容的指引。因此,销售计划在整个销售活动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企业应如何制定一个有效的、切实可行的销售计划,则成为企业销售管理层关注的重心所在。

    症结:“高空”的计划不能“落地”

    在常规的销售计划制定流程中,往往是企业高层确定产品销售的基调和预期目标,然后由中层来进行具体的计划起草和完善,企业高层批准该计划后,再逐级传递下去,基层业务人员就要根据既定的整体销售计划,来细化自己的具体行动。

    从表面上看,这个流程和做法很正常,也不会有什么差错。但是,在销售计划的实际执行过程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些问题:

    一、脱离实际

    企业高层在确定目标和计划时,习惯于从个人角度出发,从宏观角度考虑得不够,往往容易加入许多个人的主观因素在里面,使整个计划缺乏应有的理性和严谨,甚至出现脱离市场实际和企业实际的情况。

    二、中层敷衍

    有些企业中层对市场一线的状况并没有充分了解,或者,有些时候为了迎合企业高层的意图,有意识地拔高企业的渠道和产品优势,透支企业当前所拥有的资源。在销售计划的细节设计上,只从理论角度去设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