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62
应对GSP复检养成“分类”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时下,不少药店都面临着GSP复检及药监部门的“飞行检查”。所谓“飞行检查”,就是不下通知,不打招呼,对药店最真实状态的检查。身为连锁门店的店长,应该如何在工作中养成“分类”好习惯呢?

    分类摆放要彻底

    药品分区 药店分区包括处方药区(警示牌标示RX)、非处方药区(警示牌标示OTC)、中药饮片区和非药品区(包括医疗器械)。这里需要明确的是,药品区域内不得摆放非药品;非药品中也不得有药品。如某妇炎洁洗液,380ml的均为消准字的非药品;而180ml的妇炎洁洗液包装基本相似,却既有消准字的非药品,也有药准字的甲类非处方药,其区别仅仅是药品有极不明显的“甲硝唑氯己定洗液”的字样而已,极易错位摆放。

    RX和OTC 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摆放是药店实施药品分类管理必须做到的第一步,但要做到这两类药品的彻底分柜摆放也并非易事。店长、质量管理员、驻店药师必须时刻注意检查和监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