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62
膳食纤维有多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尽管 2000 多年以前人们就知道纤维类食品的重要性,但在上世纪60年代,膳食纤维是一种完全被忽视的食物成分,很多人认为是一种应该去掉的杂质,而不认为它有利用价值。

    对一些富裕国家常见病的研究,使许多科学家开始对膳食纤维重视起来。在这些富裕国家中的常见病是冠心病、大肠憩室症、胆结石、痔疮、肠癌、糖尿病和肥胖症。前3种病在北美发达国家的发病率比非洲乡村高100倍,而后4种病高10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些病在日本还非常少见,就是在今天也比美国发病率低,但在美国的日本移民后代却和美国人发病率一样多。而中国过去很少有这些疾病,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现代发达国家的疾病在中国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目前估计中国糖尿病病人有2000万人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