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34
要自由,更要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多云

    表姐最近被查出患有乳腺增生症,真想不到她平常身体挺好的,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得病的人呀。表姐人漂亮,功课又好,如今事业有成,就是身边缺个伴儿,可能是眼光太高了吧,愣是没遇上一个合眼缘的。如今眼看着就快“三张”了,家里人都为她着急,可她却不急:我觉得一个人过日子,挺好,特自由!

    那医生也奇怪,一听说表姐至今仍单身,给表姐开了几包乳块消贴膏后,就一个劲儿地要给她介绍对象,说是对她的病有好处,晕,这是哪门子歪理儿呀。表姐可不服这个理儿,质问医生道:“你倒是说说看,找个对象和我的病有啥关系?”

    “乳腺增生症与卵巢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衡有关,乳房的症状同步于乳腺组织变化,即随月经周期(卵巢功能)的变化而变化。乳腺增生症的主要组织变化就是乳腺本质的增生过度和复原不全。这种现象是由于雌、孕激素比例失衡的结果。”医生扯了一通医理。

    “你说这些完全不靠谱嘛,真搞不懂这些和我有没有对象有什么关系?”表姐有点被忽悠的感觉。

    “那好吧,我换个说法,未婚未育病人的乳腺增生症(尤其是乳痛症),在怀孕、分娩、哺乳后,病症多可缓解或自愈。你看,是不是这个理儿?”医生的解释还真够直白的。

    “……”表姐无语。

    不久后,我接到了“组织”上安排下来的光荣任务,负责在年内给表姐找个表姐夫。(桔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