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55
跨区域推广N种可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外地同仁说——

    主持人:本报记者 陈爱军 张莉

    嘉宾:

    蒋经天 江苏无锡山禾集团健康参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奚傲霜 南京金陵大药房副总经理

    王贵明 广州博爱药店经理

    记者:请问三位嘉宾,你们是从什么渠道了解到上海膏方节的,是否到现场参观过?

    蒋经天:我没有亲自去考察过,不过我觉得他们在宣传方面做得很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奚傲霜:我是通过《医药经济报》和网络了解到的。我在南京同仁堂参观过膏方制作的过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营销的角度看,这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别的国家很难复制。

    王贵明:有一次我和朋友聊天,听他们谈起参加上海膏方节的情形,由此对膏方产生了很大兴趣。膏方与西药不同,西药是当人体出现病患,已经不能靠自身机能调节而需要治疗时才服用的,而膏方却是具有调理功能的保健品,主要针对亚健康或体质较弱的人群,市场潜力很大。

    记者:您觉得上海膏方节具有地域性吗?是否可以在中国的其他地方推广?

    奚傲霜:目前全国有许多城市的药店都在做膏方,应该说是可以推广的,但并非每一家都能够操作。我认为制作膏方的关键有三点:药材文化+中医文化+药工文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