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67
上海:近400药师参加知识竞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为提高药品零售企业药师的药学服务水平,推进药品零售企业药学服务质量,近日,由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上海市浦东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分局协办的“浦东新区药师药学服务知识竞赛”拉开了序幕。参加本次药学服务知识竞赛的药师近400人,都是工作在第一线、浦东新区各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药师。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初赛是采用答卷的形式,从得分的最高者中选出18位药师参加复赛和决赛,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这次竞赛对于药师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极好机会,也是一次特殊的继续教育过程。从初赛的情况来看:知识范围广、内容丰富,试卷共有164道题,其中有是非题30题,选择题(多选或单选)130题,问答题4题。共18页的卷面涵盖了有关“药品管理法法律、法规”、“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常用药品知识及用药知识的所有内容。164道题就包括了370种药品的药理作用、适应症、用法用量、不良反应、注意事项、配伍禁忌等内容。(王明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