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68
诺华糖尿病药Galvus审期延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近日,诺华公司宣布,因为需要对新的临床试验数据进行评估,FDA将对其口服抗糖尿病药物Galvus延长审查期限3个月,该消息使诺华公司的股价急剧下挫2.4%。

    诺华称,此前他们已经向FDA递交了新的临床研究数据,以证明在临床前动物试验中Galvus导致皮肤问题的现象在临床研究中的2型糖尿病病人中没有出现。

    Galvus是一类DPP-4抑制剂,已在2006年初开始接受FDA的审评,此前诺华公司宣布试验结果,证明每日服用一次Galvus,对血糖控制不良的患者效果显著,而且可以减少肥胖患者的体重。有分析认为,该药物一旦上市,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

    由于Galvus的上市将对默克公司刚于上月得到上市批准的糖尿病药物Januvia直接构成威胁,因而Galvus被推迟审批时间的消息使默克公司股价有所上涨。

    (本栏目信息由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