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023
“分类”尚未完善药店仍需努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2
“分类”尚未完善
药店仍需努力
“分类”尚未完善
药店仍需努力
“分类”尚未完善
药店仍需努力

     促销区内,OTC常与非药品“同台演出”。

    “茶盒”里摆放的竟是中药饮片。

    大标识,小标识,远近高低各不同。

    大医院周边的地段一向为药店所看好,医院附近药店扎堆的现象也颇为常见。最近,记者途经深圳市中医院附近的福虹路时,发现此处两家药店紧紧挨着开在了一块。其中一家为永×堂大药房,另一家为友×医药。据记者目测,两家药店的经营面积都在200平方米左右。

    身处医院附近这一特殊地段的药店,在经营状况、药品分类管理的实施等方面是否会优于其他地段的药店呢?记者一时兴起,对两家药店进行了一番明察暗访。

    永X堂福虹店

    失眠推荐补钙品

    略显忧郁的淡蓝色衬着“永×堂大药房”6个镏金大字,这便是永×堂福虹店的招牌了。

    初进药店,3张笑脸便扑面而来,这让记者感到一阵莫名的“心虚”(不知为何,有点压迫感)。

    其中一位店员问记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记者答:“最近我精神疲惫、睡眠不佳,想看看是否有改善这类症状的产品。”

    听到此话,这名店员将记者引入了旁边那一片独立的陈列区,尽管此区一看便知为保健品区,但却没有醒目的标识。店员从陈列架上拿出一瓶包装颇为精美的产品,递给我说:“这种产品有助于改善您的症状,效果很不错。”

    记者仔细看了看产品外包装上的说明,其主要成分为钙、维生素D,颇感不解,问:“这类补钙产品有助于改善睡眠?”

    “非常有帮助,效果很好的。”一只手伸过来,翻转着我手中的产品包装,指着上面的说明一条条读给我听。记者转过头来,看到这位店员正全神贯注地盯着产品包装说明,试图从中找出一条可以论证的理据来,后来,总算不枉费一番苦心,“您看,第四条,可以改善‘精神不安’的症状。”店员似乎松了口气,一边有意无意地瞟着说明书,一边对记者进行“讲解”。

    然而,让我最感兴趣的问题是,这一小瓶产品到底需要花多少钱?“128元!”店员答得很快。于是,记者最终以价格不适为由拒绝了这位店员的推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