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059
联合起来,做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2
联合起来,做大!

     童涵春堂中药文化节11月18日在雨中拉开序幕,在其之前开展的,还有上海雷允上药业的雷氏中医药保健节暨中医膏方节以及蔡同德堂的野山参博物馆展览活动。几大中药老字号层出不穷的营销创新为膏方节增添了不少亮色。(特约记者 卢冬虎 摄)

    立冬次日,上海的三大协会、膏方三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一年一度的膏方节正式启动。与往年各家搭台自唱戏的场面不同,这次联合行动的规模和声势无疑要大得多。今年的种种迹象都表明,膏方市场正朝着齐头并进的方向发展,每家药店在突显自身特色的同时,在同一准则下严格自律,横向联合其他区域的膏方市场提供者,纵向加固膏方市场的各个环节。这个冬天,以膏方为核心,中医中药文化环抱左右,上海滩膏方香气再次弥漫,并引来沪外一浪接一浪的人潮。

    “去年上海市场的膏方销量达到10万料,其中6~7成的销售是在零售药店完成的,这是目前上海唯一一块药店销量胜过医院的处方药市场。”上海中药行业协会会长许锦柏回忆说,5年前上海的膏方年销量只有2万料,当地几大传统老字号药店充当了“推手”的角色,使这一市场连续几年都保持20%的增长。历年来,各药店通过营销创新为市场的增长推波助澜,而今年,药店除了咬住特色营销外,更是全方位地凸显中医中药一体化,凸显工商贸密切合作,凸显品牌内涵。

    商贸联合 秀出中药宝贝

    熠熠生辉的琉璃瓦金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