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5201
联手打造免呖怪琢鱿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1.23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自今年8月1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威尔斯亲王医院、玛丽医院、香港眼科医院可以接受药物注册申请人的委托,承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物临床实验。

    由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瑞典Karokinaka研究所(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评选单位)、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多家单位参与研发的现代抗肿瘤产品“卫康胶囊(VI-28胶囊)”,就是在包括卫生部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在内的国内七家著名三甲医院的临床药理实验基地开展临床实验研究的现代产品。

    卫康胶囊是将人参、鹿茸等名贵药材的有效成分加以提纯,然后经过现代科学方法炼制而成的。科学家们根据经典中药组方,结合现代分子簇理论,经低温临界萃取获得的人参皂甙Rg3、鹿茸次黄嘌呤等,运用尖端分子生物工程技术制造其结构化分子簇,使其在效果和性能上得到了升华。

    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研究表明,现代产品卫康胶囊的免疫增强作用远高于相同处方的煎剂或丸剂。在香港玛丽医院完成的实验表明:卫康胶囊能够与化疗药协同作用,抑制肿瘤在体内的生长与分化。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新产品可以通过增强免疫来防止肿瘤恶变和扩散。此外,瑞典Karokinaka研究所的实验室用卫康胶囊在体外刺激人外周血淋巴细胞,随后用DNA芯片技术对淋巴细胞的800多个免疫和炎症相关基因表达情况进行监测,发现卫康胶囊对免疫系统功能状态的恢复具有很强的效果。

    (王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