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5221
美甲别急着叭ニ榔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1.23
     时尚美甲中暗藏健康、安全隐患。有的女士定期到美甲店去修甲、涂甲油,不久发现十指指甲边缘开始红肿,指甲色泽变暗,并逐渐发黄。被确诊感染了甲真菌,也就是俗称的“灰指甲”。有关专家表示,美甲别急着“去死皮”。

    皮肤科专家分析,为了让指甲盖看起来更修长,美甲师会将指甲修剪成月牙形,再将覆盖在指甲根部的“死皮”去掉。这种修剪方法是错误的,容易诱发嵌甲,治疗起来漫长而痛苦,有的病人要连续拔甲几次才能治好。正确的修甲方法是平着剪,剪成月牙形。美甲师所去掉的“死皮”叫甲小皮,它有防水作用,可以保护指甲的根部。如果失去这层保护,很容易使皮下组织发红、肿痛、发炎,增加微生物感染的机会,可能诱发皮炎、甲沟炎、灰指甲等疾病。此外,美甲师还常常会帮顾客打磨甲盖,以使指甲更有光泽,贴假甲时也要将指甲磨薄。正常的指甲本身就有光泽,那是一层天然的保护层,磨掉后反而降低了指甲的抗病能力。还不要过于频繁地美甲,每次美甲的间隔至少3个月。

    (金小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