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713
平原提高药品抽验针对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3
     本报山东讯 今年以来,平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药品抽验的针对性。

    一是充分发挥药品快速鉴别方法和药品快检箱的作用,对现场快检发现有疑问的药品一律进行抽验;二是对国家和省级药品质量公告中公布的不合格药品及时进行抽样;三是对首次进入辖区内药品市场的药品认真勘验、核实,发现有疑问的及时抽验;四是对违法广告药品加大抽验力度;五是对通过举报、投诉等渠道初步确认为假劣药品的按规定进行抽验;六是对储存条件不符合规定的药品进行针对性抽验;七是对发生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的品种及时进行抽验;八是发现有问题的药品,对其同品种不同批号及同厂家不同品种药品加强跟踪抽验。

    (赵文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