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1351081
急救常识心脏病突发 咳嗽可帮你自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23
     请细读此篇文章,并尽可能地告诉更多的人,它可以帮助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假设在晚上六点十五分,在结束一天的紧张工作后你驾车回家(当然是独自一人)。此时,你真的很累,很疲倦。突然,你胸口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并发展到你的臂部及下颌。此时,距离家最近的医院只有五英里,但不幸的是,你不知你是否可以坚持到那儿。

    你参加过紧急救护的培训,但是培训人员没有告诉你如何救护自己。那么此时,如何幸免于心脏病突发?

    要知道,从心脏不规则地跳动、感到眩晕,到其失去知觉,只有10秒钟的时间。

    在这10秒钟内,病人可以靠重复的、非常有力的咳嗽来帮助自己。在每次咳嗽前应先深呼吸,咳嗽必须不间断的、每隔2秒钟重复一次,直到救护人员抵达或者感觉心跳恢复正常为止。深呼吸可以让氧气进入肺部,咳嗽可以挤压心脏并维持血液循环。对心脏的挤压帮助心跳恢复正常的节奏。通过这种方式,心脏病突发病人可以坚持到达医院。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突发性心脏病已出现在各年龄阶段的人中。记住这个方法,说不定在某个时候就会帮助你幸免于难。 (赵成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