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1128
慢病患者饮食调养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23
     本人身患气管炎、高血压、糖尿病,在《当代健康报》学到很多有益的知识,目前有如下3个疑问,恳请专家给予指点:

    1.有朋友介绍说“麦冬和西洋参泡茶吃对糖尿病和支气管扩张及高血压患者有好处”,不知道是不是有道理?2.“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枸杞子吗?”3.“白木耳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上海读者 陈有庆

    该读者的问题有一定普遍性,反映了慢病患者对饮食调养的关注,值得肯定。需要提醒的是,不能用饮食调养替代必要的治疗。

    下面针对该读者的3个问题逐一回复。

    “麦冬和西洋参泡茶吃对糖尿病和支气管扩张及高血压患者有好处?”

    麦冬中医认为其味甘苦,性微寒,归心、肺、胃经,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之功效,用于肺燥干咳、心烦失眠及内热消渴之症。近年来研究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