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144
使用护理液别留长指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北京娱乐信报
使用护理液别留长指甲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购买有卫生许可证的产品。在进行选购时,务必要查看产品标签说明书上标注的以下内容.....

     挑选护理液7个要点

    隐形眼镜护理液对于配戴隐形眼镜的人来说,无疑是必不可少的。但部分消费者反映配戴隐形眼镜后出现眼部发红、感觉不适等不良反应。主要是配戴者在隐形眼镜护理液的使用中存在一些误区造成的。

    为此,相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购买有卫生许可证的产品。在进行选购时,务必要查看产品标签说明书上标注的以下内容:

    1.产品名称;

    2.规格、剂型;

    3.生产企业;

    4.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

    5.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

    6.注意事项;

    7.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其次,在购买时要看清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功能。

    目前市售的隐形眼镜护理液按类别可分为不具有消毒功能和具有消毒功能两类,按功能分可分为单一型与多功能型,包括清洁、消毒、冲洗、保存四个步骤,只具有其中一种功能的称为单一功能型,同时具有四种功能称为多功能型,其中消毒环节是保证隐形眼镜镜片卫生的关键步骤。

    因此,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选购相应的产品,不要将没有消毒功能的单一功能型产品当作多功能型产品使用,否则不但起不到保护镜片的作用,还会造成镜片污染、导致眼部感染,严重的会造成失明。

    建议使用护理液别留长指甲

    即便是质量符合卫生要求的产品,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造成护理液的污染。因此,正确选购隐形眼镜护理液仅仅是第一步,掌握护理液正确的使用方法才是关键。

    使用前,消费者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尤其是注意消毒浸泡时间,浸泡时间不够,就达不到良好的消毒效果。其次要注意用眼卫生和个人清洁卫生,不要留指甲,以减少手部微生物对镜片或隐形眼镜护理液的污染机会。

    使用后,产品的保存也不应忽视,不要将护理液放在潮湿的浴室或者阳光直射的地方,否则容易导致变质、发霉。最后,消费者要树立一个观念:隐形眼镜护理液是用来护理镜片而不是护理眼睛的。消毒产品不允许添加抗生素,虽然隐形眼镜护理液含有杀菌成分,能杀死细菌,但不能作为眼药水来使用。如果眼部发生感染,用隐形眼镜护理液滴眼睛,反而会延误病情。

    信报记者侯娟

    相关链接

    每天佩戴不宜超过8小时

    “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尤其是夏季),最好准备一副框架眼镜作‘替补’,并应遵从验光师或眼科医生的建议定期更换镜片。”同仁医院隐形眼镜中心主任吕燕云提醒,佩戴隐形眼镜者应注意从验配过程、佩戴习惯着手,保证眼睛健康。首先,因隐形眼镜属于国家规定的三类医疗器械,所以应到有医疗器械许可的正规医疗机构验光配镜。其次,购买时确保镜片、护理产品等经过国家检测并合格。

    吕燕云指出,晚上睡觉时一定不要戴隐形眼镜。虽然有些隐形眼镜厂商声称睡觉时无须摘,但是人在睡眠过程中,眼球的表面温度很高,适合细菌繁殖,而且此时泪液分泌减少,杀菌能力降低,很容易造成眼部感染。(综合新京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