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53
把脉2006营销轨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5期(总第2390期 2006.11.24)
     针对当前医药保健品市场的政策背景以及营销发展的趋势,结合对今年市场中一些具体案例的分析和思考,笔者认为,在未来的医药保健品营销中,有6个方面的趋势必须引起业界的重视,需要产品操盘手们慎重去把控。

    远离平面软文

    在过去的媒体推广模式中,平面软文无疑是医药保健品营销中的重武器之一。锐利的平面软文可以穿透消费者一切坚硬的防守铠甲,成就了几个大佬级的厂商,如上海健特(脑白金)、南京中脉(中脉远红、中脉磁疗枕)、橡果国际(好记星)等等。这其中,平面软文扮演了一个江湖游医的角色,既会说扣人心弦的甜言蜜语,又会讲些深奥的专业术语,而且尽找些捅人软肋的“刀子语”,比如“女人四十豆腐渣”、“什么死亡率高达95%”等等,绝对是下货的好手段。平面软文最大的法宝是便宜和说理。平面软文比CF便宜很多,而道理讲得更透,瞬间的杀伤力更强;比电台媒体虽然贵些,但“刀子语”捅人软肋,所以起量迅速。

    平面软文最大的软肋是政府严管。因为平面软文充满了原罪。平面软文的原罪来源于中国式医药保健品市场及企业的特点,一群逐利的商人不讲品牌只盯着钞票,于是透支概念,透支疗效,透支信誉,目的就是快速掠夺、兑现钞票。不过和谐社会是不会容忍这种“不和谐”的营销手段的,所以如今的平面软文开始转换面目,转到夹报、小报邮箱投递了,但如今的效果确实到了谷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