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27
江西:将“过筛”医院高价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5期(总第2390期 2006.11.24)
     本报讯 江西省日前出台新规定,对医疗机构新品种药品的使用实施筛查制度,防止同一品种药物品牌过多过滥。

    据了解,为减少降价药转眼就在医院和药品市场上难觅踪迹、同类功效的高价药品取而代之的现象,该省卫生部门将用一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同时建立健全药品新品种筛查制度、药品分级使用管理制度、处方点评制度和抗菌药物用量动态监测制度等。尤其是新品种进医院前将严格审查,防止同一品种药物品牌过多过滥。

    在专项行动期间,该省还将对各医院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逐一“过筛”,并加大对药品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肃惩处索要和收受回扣、开单提成等违规行为。(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