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核桃(胡桃)
编号:11351037
白领保健新时尚:揉核桃(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上海热线
核桃,心血管
     镇咳喘:核桃仁有对抗组织胺致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的作用,还有镇咳作用。《本草纲目》记载:“洪迈云:迈有痰疾,以胡桃仁三颗,生姜三片,卧时嚼服,及饮汤两三呷,又再嚼桃仁、姜如前数,即静卧,及旦而痰消嗽止。”

    治关节炎:外国营养学家发现,关节炎病人服用核桃有益,这与中医所说胡桃“善治腰疼腿疼,一切筋骨疼痛”的认识是一致的。胡桃治关节炎机理,中医认为是其补肾强筋作用所致,认为与其富含维生素B6有关。

    ▲玩核桃也养生

    北京人玩的“四大名核桃”:狮子头、鸡心、公子帽、官帽,基本上都是根据核桃的形状起的名儿。玩核桃一则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二则借助其皱襞与棱角儿,刺激手掌与手指上的诸多穴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