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965
受损心脏可望由患者自体干细胞修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4
     本报讯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实验显示,受损心脏有望借助患者的自体干细胞进行修复。

    据报道,这项实验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猪身上进行的。研究人员表示,猪的心脏与人的心脏相似,因此对人体的临床试验可望在1年内展开。

    据参与研究的爱德华多·马尔万介绍,他们先从猪的心脏中取出一块不到1厘米大小的心肌切片,然后培育干细胞,最后通过连接腿部动脉的导管将约1000万个干细胞注入猪的心脏。这些干细胞此前已被染色,这样科学家可以看到干细胞与心脏结合的位置。

    研究表明,干细胞能够与心脏结合,两个月后,它们仍然存在于心脏组织中。这表示,在心脏病发作后马上用心脏健康部位培育的干细胞修复受损部位是可行的。研究人员准备用更多的干细胞植入心脏的不同部位,以检测它们能否恢复心脏的功能。

    研究人员说,从患者自身心脏提取干细胞的最大好处是可以避免排异反应。 (小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