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491
上海研发试剂盒 三小时可知鱼类是否含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解放网-新闻晨报
     将鱼放在试纸或是检测板上,3个小时后就能知道这条鱼是否含有违禁药物……据悉,上海市已经开始研制方便、快速且价格便宜的鱼药检测方式,预计可在两年内获得专利。

    这个简便型“试剂盒”内装着试纸或检测板,无论是携带还是使用都非常方便,它不仅能够在3-4小时内快速检测出鱼体内是否含有氯霉素、呋喃唑酮等违禁鱼药,还能检测出药物残留的含量。

    另悉,今年年底上海相关水产部门将对全市主要水产品养殖场进行安全用药的检测,从多宝鱼中检出的硝基呋喃类等禁用药物将首次纳入检测项目。(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海九部门共同搭建的廉价药“绿色通道”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病人青睐 10月龄婴儿在上海成功接受母子活体肝脏移植手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