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651
以市场安全为“终极目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5
     在深圳采访时,我们欣喜地看到,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始终把公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以市场安全为终极目标来开展监管工作。

    以市场安全为终极目标,就是在监管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食品药品在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的规律性问题,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措施潞笥谢?br>制,形成完整的监管体系。深圳市在监管工作中,针对深圳食品药品市场的特点,坚持科学立法,规范立法,将承担药品市场监管工作几年来的新经验、新做法、新理念上升到建章立法的层次予以承认、规范、推进,开创了药品流通环节监督管理的新局面。

    以市场安全为终极目标,就是在监管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关注公众饮食用药情况的改善,切切实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正是基于上述目的,深圳市在处理商业利益和公众饮食用药利益的关系上,始终致力于改善公众饮食用药的消费环境,对奥美定、美容金丝等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产品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消除了隐患,保证了食品药品市场的安全。

    以市场安全为终极目标,就是要始终重视监管队伍的建设,围绕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效能和水平这一中心,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行政执行力。深圳市通过探索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市委、市政府的“责任风暴”、“治庸计划”,通过改革创新、理顺职能、规范流程、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等方式,建立起一支适应当前食品药品监管新形势的队伍,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的安全。

    文/民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