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655
宝安分局进行四项探索加强药品市场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5
     本报广东讯 宝安分局通过探索分片责任制的监管方法,加强了对辖区药品市场的监管。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份,宝安分局面对的监管对象已超过3000家,而该局仅有公务员21人。为解决监管矛盾,该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探索:一是构建信息员网络体系,按照《深圳市药品监督信息员芾戆旆ā返墓娑ǎ盖肓艘┢芳喽?br>信息员,拓宽了监管信息来源渠道。二是责任落实到人,制订《加强日常监管工作方案》,按照“分片区负责、分街道监管、广泛借助信息员”的监管新模式,在全区12个街道确定了相应责任人,促进了分局对基层药品市场的动态掌握。三是开展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包括分局领导原则上全部到各街道责任区开展巡查,促进了日常监管工作的落实。四是充分依靠街道执法力量,联合街道卫生计生办、卫生监督所、城管执法队等单位,开展“清无”、打击坐堂行医、取缔地下窝点等行动。

    (耿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