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8580
金丝美容可能致面部塌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7日 潇湘晨报
     女子为美容花3万元在面部植入两根金丝焦虑不安

    “埃及艳后克里奥芭特拉为什么能青春永驻、容颜不老?是因为她在皮肤下面植入了大量金丝。”然而,这种打着定格青春幌子的美容方法,有可能造成面部塌陷毁容。

    35岁的长沙市民张女士现在就因为美容植入了两根金丝而焦虑不安。

    对此,长沙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沈逸文称,对于新奇的美容方法,消费者要谨慎选择。

    2根“金丝”花去3万元

    张女士称,去年,长沙漂亮宝贝旗舰店美容顾问徐奕向常去该店的她推荐,称通过将纳米技术制成,直径0.1毫米金丝植入到人的皮肤下,就可以激发焦原蛋白的产生,消除皱纹,让人青春定格,容颜至少8年不会衰老。

    爱美的张女士动心了。2005年年初,她和朋友周翔一起来到漂亮宝贝旗舰店,在额头与眼眶两个部位做了金丝植入手术。“金丝大约10厘米长,人头发一样细,装在一个透明的塑料管里。”张女士回忆金丝的样子说。每根金丝售价1.5万元,张女士手术用了2根。

    近日,张女士从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获得一个惊人信息: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作出鉴定,金丝植入可带来双眼不适、易疲劳、疼痛等临床症状,甚至有毁容威胁,而潜在危害更是无法预料;金丝植入所用的“金丝”也并非真正的金丝,出厂价为每根9元。想着央视的有关报道,张女士整日惴惴不安。

    记者致电漂亮宝贝旗舰店经理,店内工作人员告知经理不在,而金丝植入该店也已不再经营了,“其他事情则管不了”。

    金丝植入属违法项目

    记者从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国家没有批准过金丝植入的相关产品和美容项目,从事金丝植入美容项目均属违法。

    专家介绍,金丝植入可能会造成异物存留或者异物反应,金丝跟人体的组织液如果发生化学反应对人体将会有更大的损害。植入的金丝如果取出来,面部可能会塌陷,不仅不能恢复手术前的原貌,还有毁容的风险。

    沈逸文表示,金丝植入的美容方法在2005年一度甚嚣尘上,但很快,美容行业意识到“这纯粹是一场骗局”,金丝植入也逐渐淡出了长沙美容行业,“如果有消费者曾经在美容店做了金丝植入,可以向长沙市工商局投诉,要求该美容店给予相应赔偿”。

    (荣建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