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596
每天花一角 全年享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明年覆盖天津农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7
     明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覆盖天津市全部农村居民,新型农村社区卫生体系基本建立。“十一五”末期,该市农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合率将达九成,越织越密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网将使越来越多的农民患者受益,同时就医环境和农村卫生软硬件水平将显著提升,农民的生活柿拷飨蕴岣摺?br> 天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行三年以来,累计已有近17万农民享受到合作医疗补助,补助金额超过1.2亿元。明年,全市12个有农业人口的区县将全部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地域覆盖率将达到100%,农民“参合率”将达到80%,全市将有300万农民受益。明年起,全市每年将筹措3亿元资金用于农民医疗保障。其中60%由市、区(县)、乡镇财政担负,每个农民每年只需缴纳40元钱,相当于每天花费约1角钱,就能享受全年的医疗保障,及时报销医药费。

    明年年底之前,天津市将完成农村114所乡镇卫生院的改扩建和154所乡镇卫生院的设备配置。加强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大中型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农村卫生人员规范化培训制度,对现有农村医务人员优先开展继续教育和学历教育,将继续通过“送上去、走下来”的方式,长期执行“城市医院支援农村”制度,把更多的城市卫生人才引向农村,提高农村卫生服务的整体水平。

    《今晚报》2006.11.2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