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940
品牌药终端建设坚持两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7
     在品牌药的终端建设中应坚持两个原则:一是增值原则,二是共享原则。要让药店因为经营了品牌药,而使得美誉度逐渐提高;除了短期利润共享外,品牌药企还应与终端客户达成信息、知识等的共享。这实际上是为药店经营者带来了附加利益,而此种利益并不是单纯给店员促销费就能达到的。

    越来越多的品牌药在终端市场上日益艰难。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是药店喜欢毛利较高的非品牌药,毕竟多数药品还是靠店员推荐。为此,药企煞费苦心地加强品牌建设,多渠道维护终端市场,并且采取多种促销措施,但效果仍旧不理想。

    同质化产品终端拦截的手段不仅高明,而且拦截方式层出不穷,这是导致品牌药在零售终端受困的外因。于是,一些主营品牌药的企业就紧跟非品牌药的营销策略:你培训会议费用花200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