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308533
教你识别西洋参的产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健康导报》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人们都喜欢买一些西洋参来炖鸡等食品,但是如何知道自己买的是否是真正进口西洋参呢?下面介绍一下进口西洋参和国产西洋参的鉴别方法:

    1、进口西洋参:色白,外表横纹细密,质轻,粉性少;断面较平坦,微呈较质状,有细密菊花纹理;气香而浓,味微甜带苦,口感清爽,味能久留口中。国产则外表横纹粗疏,质重而坚,粉性足;断面不平坦,切片内层多实心无菊花心纹理,无特异香味,口嚼苦重或淡,久之淡而微涩,粘舌。进口参外表土黄色,横纹色灰黑而细密,内部黄白,质轻皮细;断面平坦,稍角质样,有细微菊花纹理,气特异,香且浓,味苦兼甜,口感持久。

    2、国产参:根头横环纹稀少,纵纹深陷,质坚,断而不平坦,实心,无菊花纹理;气微,味苦重而甜淡,久嚼而涩,稍粘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