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560
荔浦加强农村聚餐安全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8
     本报广西讯 为加强农村较大规模聚餐活动的安全,近日,荔浦县出台了《农村50人以上聚餐饮食卫生指导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规定,凡农村家庭举行红白事酒会等聚餐人数超过50人以上时,举办者必须提前3天向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就餐时间、就餐人数、场地卫生条件和菜品清单等。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接到报告后必须在14小时内上报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站,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站再及时上报。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必须在聚餐日的前1天将《农村聚餐饮食卫生安全指导意见书》送达举办者,聚餐举办者则将最后确定的菜品清单报告至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备查。

    《办法》同时要求,卫生部门必须针对季节、气候条件及流行病发生情况具体制作《当前农村聚餐饮食卫生安全指导意见书》,并由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至各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站。

    (罗盈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