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533
出重拳 下猛药——苏州力康打假维权不遗余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8
     2000年6月,苏州美丽富饶的古镇木渎,成立了一家专门从事疑难皮肤性疾病防治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企业——苏州力康皮肤性疾病研究所。该研究所靠5万元起步,历经6年艰苦创业,现已成长为一家下辖两家分公司、员工500多人、具备独立出口资格的中型企业。几年来,公司累计为国家创利税近1000万元,其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两项、新型专利一项,多个产品荣获“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知识产权表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侵犯知识产权的经济犯罪浪潮日趋猖獗,我国五年内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6700余起,缉捕犯罪嫌疑人9300多人,涉案总价值近35亿元。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是阻碍自主创新、破坏市场经济发展的严重经济犯罪,我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视。我国目前已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作为经济领域的执法重点,加大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加强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和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行为。

    随着力康产品在全国各地的热销,其经济价值不断提升,一些不法分子将目光瞄准了它,一时间,假力康和仿力康产品不断出现在全国各地。这些制假售假的犯罪行为已严重影响到力康公司的生存、发展,也破坏了公司艰辛打拼出来的品牌形象。

    为了不让力康的科研成果再遭不法分子的侵害,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合法代理商的利益,力康成立了“打假维权中心”,组成法律顾问团,500多名打假员遍布全国各地。这些打假员在法务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和市场出现的假货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奔赴各地开展维权工作,掌握了大量的制假、售假及仿冒产品的线索,向当地执法部门举报,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开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公安机关已端掉全国假冒力康厂名、厂址、商标生产的黑窝点不下于5家;在安徽、辽宁、河南、江西、江苏、浙江、山西、湖南、黑龙江等地共打击了不法商家40多家,大部分案件执法部门已作出处罚决定,多个案件公安已槿耄⒆サ搅瞬糠治シㄕ撸褂胁糠职讣诮徊酱碇小?br> 目前,力康公司已在苏州高新区征地49亩,计划建造3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产品主攻方向为三大类: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公司将专注于外用药的研制工作。而美好蓝图的实现需要公平竞争的外部环境。力康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打假的难度很大,打假的成本也很高,但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和权益,为了力康企业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力康人将一如既往高举打假的大旗。力康人相信,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制日益完善的今天,不法分子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力康人的维权行为一定会赢得胜利。

    文/江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