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猕猴桃
编号:11474444
减肥期完美的瘦身早餐食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减肥期完美的瘦身早餐食谱 
减肥期完美的瘦身早餐食谱 
减肥期完美的瘦身早餐食谱 

     理论上,一顿丰盛早餐的营养摄入量可占人体全天营养所需的25%-35%。但实际上,我们的早餐常常被省略:没有时间、不饿、懒得做,都是最常见的理由。早餐作为漫漫长夜后的第一餐,对我们是十分重要的。一顿理想的早餐应该包括一杯饮料,为了补充夜晚消耗的水分;奶制品,为了补充所需钙质;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和面包或粗粮,提供上午所需能量。即便是在减肥期间,丰盛的早餐也不会让你变得更重。

    减肥期间

    在有计划的减肥期间,早餐应该均衡而丰富,所需热卡在400-500之间。正确的早餐菜单可以平衡一天所需的热量,并降低晚餐热量摄入。减肥早餐包括复合碳水化合物(面包、面包干、粗粮等),奶制品(奶酪、奶或酸奶),一杯饮料或一个水果。少吃糖或果酱:这些纯粹是卡路里,而不含其他营养成分。另外,早餐要吃饱,省得中午之前饿了再吃零食。

    菜单:麸皮面包两片,一客淡奶酪,两个猕猴桃,一杯茶

    猕猴桃含高抗氧化力且低脂的水果

    猕猴桃,维他命C之王,满足人体一天所需。低卡路里,含维他命E(抗衰老),矿物质(钙、镁、钾)和纤维。实际上,减肥期间,我们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也减少了其他营养素的摄入,这样就破坏了营养平衡。而猕猴桃丰富的营养成分正是我们的首选,它还有利尿,防便秘等功效。如果觉得老吃猕猴桃单调的话,也可以吃橙子(全部吃下去,比橙汁更营养),菠萝(利尿),葡萄柚(清淡)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早餐没食欲至少应该喝杯果汁

    早上没有食欲通常是头天晚上进食过晚或过量造成的。为此,我们要尽量改正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要太晚吃饭,也不能吃得太撑。不饿的情况下,早餐应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液体和较软的食物是首选,不信可以做下面的实验:当早上不饿时,面对着一只苹果,一杯苹果汁和一碗糖水炖苹果,你会对哪样更有食欲呢?如果早上你实在什么也吃不下的话,不妨把早餐带到办公室去。

    酸奶是最佳的办公室佐餐饮料

    九十点钟的时候,当你的消化系统开始趋于正常,你会饿的。为了刺激消化,你可以多喝清水,或在醒来时喝一杯果汁。

    菜单:酸奶一杯,葡萄汁一杯,饼干三片

    酸奶,易吞咽,含足够钙质和蛋白质。易消化,不影响食欲,同时可以作为在办公室吃饼干时的佐餐饮料。口味可以依自己喜好自选。(作者/Milly),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