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03520
角膜移植手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3期
角膜移植,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
     近半个世纪是器官移植发展的重要时期,它是与移植免疫学的发展密切相关的,组织相容性抗原的发现;HLA新的基因位点不断的发现,抗移植免疫的免疫抑制剂的应用;以及显微外科技术突飞猛进的进步,使移植成功率大大提高。

    角膜移植是将病后变浊的角膜切除,置换以透明的同种异体角膜,使病人恢复视力,这种手术在眼科手术中是一项比较复杂、难度较大的手术,为了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做好术前、术后的护理工作十分重要。

     1 术前护理

    (1)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病人入院后对手术是否能成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