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3期
编号:11303990
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恶性淋巴瘤5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淋巴瘤,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恶性淋巴瘤是一种少见的神经系统淋巴瘤[1]。由于发病率低,临床表现无特殊,故极易引起误诊,为提高对本病的认识,现将我院1993年9月至1996年6月误诊的5例作一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例,男4例,女1例;年龄11岁~70岁;发生在脊髓2例,大脑额叶1例,顶叶1例,额顶叶1例;临床症状有右额部头痛1例,肢体乏力4例(4例中伴瘫痪1例,腰骶部疼痛1例,语言障碍1例)。

    1.2 误诊情况 本组5例中,术前误诊为脊髓脂肪瘤、颅内多发性转移癌、胸椎结核、左额顶叶胶质瘤、右额叶脑膜瘤各1例。术后相应误诊为脊髓脂肪瘤伴感染、胶质瘤Ⅲ~Ⅳ级、胸椎神经纤维瘤、胶质瘤、纤维瘤各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