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精神卫生》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03221
肝脏介入术病人的焦虑抑郁情绪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4期
肝脏,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脏介入术治疗某些肝脏疾病已取得较好的效果,但对该人群手术前后的心理状况分析报道所见较少,本文就此进行了调查与分析,并报道于后。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系我院2003年1月~2004年1月在肿瘤科及消化内科住院并接受肝脏介入术治疗的病人,共135例。均无精神病史,且配合检查。其中,男70例,女65例;年龄30~70岁;文化程度:文盲15例,小学28例,中学79例,大专以上14例。

    12 方法 采用Zung焦虑自评量表(SAS)、抑郁自评量表(SDS)[1]及自编问卷为工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33 字符